【美劇】友誼交戰守則:《那不勒斯故事(My Brilliant Friend)》

【美劇】沒人能守住眼淚的《這就是我們》(This Is Us)第一季



現代人眼睛好酸,藍光真的把我們的眼睛弄得好澀,正當你以為二十一世紀全部都電子化了,上課、上班還是一堆紙本要填,到哪都逃不過猛用稱為靈魂之窗的眼睛。明明知道看看綠樹、遠山可以幫助舒緩,但global 已經warming了!夏天跟朋友約出門,如果聽到要去大安森林公園野餐,我想這段友誼是持續不久的,而且最後只會百般的藉口說哪個百貨公司開了什麼新的店,其實只是想吹冷氣,順便掩飾不想大汗淋灕的窘境,但我們不是芸芸欸,逛精品只會被店員瞧不起,可能連地下街的麵包店都買不了,最後總會帶著遺憾加上懷疑自己的人生離去。但真的只能這樣嗎?有另一個,在家看劇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結論會不會太荒謬!

待在家看劇!省錢又開心,但這個消遣很可怕,常常一天就不見了,而且眼睛會壞掉,但情況在現在終結,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真的有福了!!!!隆重介紹,2016NBC推出的護眼之作:《這就是我們(This Is Us)》!鐵漢也會栽在這裡!!極力推薦自己在房間看,隨著情節的推動,就算是在莫斯科看也還是有眼淚,時不時就會被戳到哭點。(這算是時代笑話,畢竟現在在KTV熱唱〈見習愛神〉,已經不會有人跟你舞動了)

《這就是我們(This Is Us)》的設定跟現在時下相當紅的影集元素:科幻、英雄、古裝、黑幫、未來感等等比較,真的是平凡至極、daily life的一部闔家觀賞的家庭劇集。劇情敘述JackRebecca這對夫妻跟他們的孩子,三胞胎Kevin,Kate還有Randall的故事。

這是一齣雙時間軸敘事的影集,分成JackRebecca的過去線,跟三個小孩長大之後的現在線。這部影集真的很難說出到底在幹嘛,在故事上幾乎沒有主線結構,大量的從各個角色延伸,幾乎一人一條線,包含的故事太多,實在很難一兩句話把劇情說給別人聽。但正是因為這樣藉由人物推動的安排,總有一個我們可以帶入的角色或是情節。


連我這個人生歷練還在幼幼班的大學生都能被觸動, 早已歷經生命起伏的人一定更能了解這部影集的好。
   

Jack,新好男人代表、眼淚製造機,好幾幕落淚時刻都跟他有關,為了三個孩子努力工作,又是大暖男,不過季末因為這樣的個性有了劇情的轉折,絕對是這齣劇的靈魂角色,
literally(美式足球那集大家就能意會了)



Rebecca,全職媽媽,有星夢,但為了家庭不得不做取捨,在劇中有許多身不由己的決定,我想身為父母一定能在她身上看到自己。


Kevin,電視明星,跟妹妹Kate很好,有事沒事找她,不願意演八點檔當偶像派,轉往劇場發展當實力派


Randall,領養的小孩,因為Rebecca在生產中,三胞胎走了一個,當天醫院送來了一個孤兒,在這樣的巧合下,JackRebecca 決定領養這個小孩,也就是Randall。他對自己的身世感到好奇,在第一集就會與親生父親見面,也因為生父的出現,Randall的故事線大部分圍繞在父母關係上。


最後是所有角色中我最喜歡的一個,Kate,從她身上看到好多能量。因為體重不自信,決定努力瘦身,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面對一切不友善的行為,與父親的關係是本季最大的懸念,也是所有觀眾最迫切想要知道,卻又不想那麼早知道的故事線。(觀眾也是很糾結!!!)


去年年初開始突然大量聽80年代的音樂,就是因為看到Kate的這段,完全走入新世界。這部的配樂大概就是這個風格,畢竟我老靈魂完全合我胃口!好幾個月串流推薦都是七八零的音樂。拜託舞池通通放這種,電音真的跳不起來欸,酒水只會狼狽灑在身上。。。

其實在16年《這就是我們(This Is Us)》播映不久後我就看了幾集,那時候就知道我一定會喜歡,所以決定要好好對待它,後來一放就放一年,第二季都快播完我才又重新拿出來看,果然還是一次看完比較不煎熬。衛生紙要隨時準備好,哭點真的來得莫名其妙,常常腦中的背景音樂都是孫燕姿的〈我不難過〉:眼淚怎麼會流我也不懂!!!!!常常在不經意的時刻,眼眶慢慢就濕了。
十八集裡面,沒有鼻酸一次的人真的鐵。石。心。腸。 
第二季在幾週前剛剛結束,依照我一篇寫三個月的速度大概明年見,
這樣溫暖又真實的影集,絕對是炎炎夏日取代根本買現成的野餐活動好選擇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