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美劇】友誼交戰守則:《那不勒斯故事(My Brilliant Friend)》

【美劇】《潔西卡瓊斯》(Jessica Jones):雖然步調很慢,還是一秒不差的看完



潔西卡瓊斯相信各位是幾乎沒聽過,但她也是漫威的超級英雄,超能力就是:大力士、跳很高(形容得相當黑寡婦,完全沒有生命力,超能力:打架)。跟現在紅翻天的復仇者聯盟是在同一個宇宙裡,只是漫威的電影跟電視分屬不同部門所以很難在電影看到她。她的職業是私家偵探,但白話就是抓猴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講很好聽,專門挖別人小秘密養活自己,整個非常適合一些消息靈通的友人,直接大發財。

潔西卡的能力來自小時候車禍,被神秘組織IGH治療的過程中得到的,這是重點!!UNDERLINE!!她因為車禍變成孤兒,治療後被送到有錢人家領養,一輩子都在車禍陰影下長大,完全不想要擁有超能力,覺得超能力毀了她的人生,因此用盡能力找這個神秘組織,希望摧毀這個組織,基本上這個動機就是主線。

《潔西卡瓊斯》第一季真的被我狠狠收藏,是我2015年推出的最愛前三名(當時另外兩部是Sense 8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),完全不像大家心目中的超級英雄片,打鬥的比例不高,虛應了事,打沒幾下就開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酒鬼來著,這也是我愛她的原因之一,無時無刻都在醉,有夠性格。而第一季中面對的反派也很迷人,能力是用聲音控制別人的想法,反派本身的背景故事相當讓人同情,明明是壞人但偶爾會想為他打call

應該是我不愛真槍實彈打鬥過多的劇,所以看到這種類型的超級英雄片才會加倍的喜歡,而且第一季十三集不長不短,鉅細靡遺的探討心理狀態到打倒反派,總之《潔西卡瓊斯第一季》我個人真的非常推薦,就算不是英雄迷也能看得很開心的一部。

第一季要寫要寫我可以很長,但會有這篇是因為我前陣子看完第二季。

我已經是海納百川,影集沈悶界的翹楚了,結果《潔西卡瓊斯
第二季(Jessica Jones S2)一再更新我的接受程度。

時隔三年,我只能請大家下次看到我叫我一聲忍耐大師!!!這季是紀錄片吧!!!愛看打鬥的真的會轉台,不過完整的探討潔西卡的成長還有正式揭露IGH這個組織,還是讓我一秒不差地看完。對於那些期待劇情有非常大進展的朋友們,這季的重點是討論潔西卡為什麼會成為這樣的一個人,所以基本上呢就是沒有故事進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其中她對自己家庭的愧疚、能力的無助、以及許多人生抉擇都在這季一一解釋。其實我覺得第一季已經解釋得很清楚了,但這季走火入魔!!!挖到最裡面,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。

第二季雖然我也愛,但不得不吐槽有些角色真的是為了出場而出場,有時候很煩人,尤其潔西卡的好姐妹雀兒,就是那種最煩人!!!!這個角色第一季相當討我歡心,簡單來說她是曾經是童星,長大變成新聞人,同時也是收養家庭的姐妹,好喔!到這邊都很棒,但她渴望超能力,從小一直不解潔西卡怎麼會不想要超能力,結果一直想讓自己被實驗,我要生氣了!!!!雷隊友!!!!!一直偷找醫生!!!有時候你真的很想叫她睡覺,不要再出門了!!!潔西卡很累!一直收拾她的爛攤子。但她的重要性在本季最後一幕,完全拉出一條無敵大應該第三季會好好討論的故事線。


雖然我這樣講,但其實第二季的綜合評價很不錯,這可能是我唯一會推薦的超級英雄影集,如果漫威電影的快節奏讓你覺得有些角色沒有被好好解釋,我覺得影集部分可以彌補一些,說不定哪天真的這些電視上的超級英雄就出現在電影裡一起打怪,我當初就很期待他們跑到《復仇者聯盟三》!!!!結果:失望。

留言

  1. 我是麥拉
    看你的文好快樂喔哈哈哈
    完全是看得見你加上肢體語言在巴拉巴拉滔滔不絕地分享的畫面
    有點丹妮表姐感,不過她是通篇心得,你則是有一點像是影評的分析(對她沒有貶義)
    總之對於輕度美劇愛好者的我蠻喜歡!你寫的都是一些我想看但是還沒看、看完你的心得會更想看ㄉ那種!
    點了限時動態ㄉ廣告過來的加油加油❤️❤️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